周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 和“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09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08215942.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12月8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12月份主题党日和“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220010.jpg

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李子园路、城南公园等地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活动。他们手拿清扫工具,对公园游步道、绿化带、社区巷道等区域开展大扫除,同时对乱堆乱放、飞线充电、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新华社系列纪录片《情怀》第一集《人民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周迎春和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与所在党支部党员的面对面交流中,周迎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引领大家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周迎春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要形成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深刻领会;要注重学习效果,丰富形式载体;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邵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