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暨创文工作专项视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小慧 分享  09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08220042.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8日讯(通讯员 曾小慧)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城区开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暨创文工作专项视察,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积极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常态长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北塔区柘木社区、双清区迴栏街社区原市毛巾厂废旧厂区、双清区观音塘社区、大祥区中心街道老旧小区、市公安局五号院,通过听取汇报、走访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及小区物业管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对北塔区柘木社区和双清区观音塘社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及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双清区迴栏街社区原市毛巾厂废旧厂区存在危房住人、厂区闲置,大祥区中心街道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改造不到位,市公安局五号院小区物业管理不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208220047.jpg

执法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将其作为助推创文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社区管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让文明创建融入百姓生活,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巩固拓展深化“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