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到罗市镇盘比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梁志阳 分享  092022-12

红网时刻新闻12月8日讯(通讯员 梁志阳)12月7日上午,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治军到罗市镇盘比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当中。区人大机关、区统计局和盘比村的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实际,用生动的例子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健全完善村民自治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宣讲解读,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大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用制度规范村干部和村民行为,推进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把党组织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村级党组织是乡村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要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理念,充分争取利用各项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增加农民就业,推动农民收入增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