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曾湘娟:厚植为民情怀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陈 颖 分享  282022-12

编者按:肩负人民期待,满怀履职热情,自邵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邵阳各级人大代表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书写了一份份令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履职答卷,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即日起,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红网邵阳站推出“人大代表风采”系列报道,聚焦代表的使命担当,记录他们的履职故事,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娟 通讯员 陈颖 邵阳报道

cf06b15c0cfed5497aeddbb877bcc214.jpeg

曾湘娟(右)和刘晓平看到即将投放市场的大米,面露笑容。

“曾代表,多亏了你的帮忙,我的稻谷才能及时出售!”近日,走进隆回县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仓库,种粮大户刘晓平看到自家稻谷已被加工成一袋袋大米即将投放市场,难掩内心的激动。

刘晓平口中的“曾代表”叫曾湘娟,是邵阳市人大代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村民。数月前,正是由于她的牵线搭桥,刘晓平这位六都寨芙峰村种粮大户的粮食得以顺利出售。

芙峰村以山地为主,路途崎岖,离县中心城区远,距离最近的粮站车程近一小时。金秋时节,芙峰村迎来了丰收,刘晓平也有了甜蜜的负担。乘着去年丰收的东风,今年她的家庭农场共计流转土地150亩,收割早稻10余万斤,但库存的积压让她犯了愁,希望早点将粮食销售出去。

曾湘娟了解到情况后,想方设法联系销售渠道,积极与单位食堂、超市、饭店等联系。信息一条接着一条发,电话也是一通接着一通打,当电话打到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礼超这里时,好消息来了。

“当时曾湘娟代表给我反映芙峰村有村民家的粮食有些滞销,量比较大。她的语气非常着急,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收购了这批粮食。”阮礼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为曾湘娟的为民情怀竖起了大拇指。

e15d5d16c81cba78b2859f2df2527e14.jpeg

得益于曾湘娟的牵线搭桥,刘晓平和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还签订了粮食长期收购协议。

厚植为民情怀,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在曾湘娟看来,基层人大代表还要在乡村振兴中发力、在产业发展上带头。

小水塘村一直有种植烟叶的传统,但不成规模。由于烟叶种植劳动强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当地一些农户此前种植烟叶的积极性不高。

去年,曾湘娟审时度势,通过土地流转与他人合伙种植烟叶300亩。她主动作为,大力宣传种植补贴政策,每年请来农业专家10人次以上,在全村开展烟叶种植技能宣传和培训。通过她的带动引领,该村烟农种植技术水平得到提升,也提振了信心。目前,小水塘村种植烤烟500亩。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是要为人民。”曾湘娟说,将始终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铭记在心,进一步架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助农增收、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