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绥宁新闻 作者:向海 宋三龙 李深德 陶雯 周玉玲 侯娟 分享  222022-12

12月21日上午,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一中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激情满怀,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待,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良策,共同描绘绥宁发展的美好明天。

图片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4名,因事因病请假57人,实到代表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佘芝云、石亮明、袁子玖、唐艳、罗青松、卿笃林、杨昌盛。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夏贤钦、唐枝、梁乐高、谢文远等领导,以及退休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子玖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夏贤钦指出,2022年是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重点”“六重点”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06亿元,增长7.1%;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3亿元,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5亿元,增长17.01%;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19793元,增长9.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4768元,增长10.4%。

夏贤钦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坚持产业支撑,聚力培塑发展优势;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充分激活经济潜能;四是坚持巩固提质,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五是坚持片区开发,提升城镇发展档次;六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七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八是坚持勤政廉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夏贤钦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而团结奋斗。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石亮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绥宁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亮明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着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片

石亮明强调,绥宁发展正处在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绥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迈开奋进步伐,书写精彩答卷,推动我县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绥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通过了《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