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8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28150548.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12月27日,双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听取全区9个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会上,9个街道人大工委围绕服务大局、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详细报告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各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街道人大工委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这次专题听取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就是通过探索和完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制度,持续加强人大自身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近年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立足新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平台创新、代表履职等出发,不断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有效发挥了街道人大工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的作用。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完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制度,加强调研指导,抓实特色举措,全面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