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工作报告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梁志阳 分享  272022-12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梁志阳)12月26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监察人员管理监督情况的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飞鸿代表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大祥区监委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关心和监督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围绕中心,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并在加强监察人员管理监督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多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区监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模范机关,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区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中心工作”“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瞄准民生项目、“关键小事”,进一步强化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做到监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铁军。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和自我约束各方面。强化对《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要着力加强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重点围绕政治思想、谈话技巧、线索分析、调查取证等方面,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化水平,打造纪法贯通的专业队伍。要强化监察效能,为大祥区“五城三园三中心”建设保驾护航。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治理机制。同时要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在定性量纪时把握好为公与谋私、工作过失与玩忽职守、改革先行先试与蓄意违纪违法之间的界限,保护好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工作评议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