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邵阳市十七届人大环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吉 杨霞 分享  16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15213840.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吉 杨霞)12月15日下午,邵阳市十七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环资委2022年工作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与会人员就2023年工作安排、市人大本届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以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拟提代表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志刚对环资委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环资委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聚焦群众关注、人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要求,要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定位,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等职权,全力助推邵阳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会议和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履职尽责,增强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善于观察问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真正了解和反映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