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率队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 霞 分享  14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13230227.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霞)为做好邵阳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工作和2023年市人大立法工作,12月13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率队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和市区二次供水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蒋志刚听取了市城管局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市区二次供水管理的现状和做法、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蒋志刚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与二次供水工作都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事、要事,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这两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惠民生、解民忧。

蒋志刚要求,要加快在全市推广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培养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城管局要集中精力、加快进度,明确立法目标,成立工作专班,找准“小切口”,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工作。蒋志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二次供水运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特别是要针对当前二次供水管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关键环节管理,确保二次供水管理规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