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52022-11

微信图片_20221124205154.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4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11月24日下午,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市长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城区学校布局调研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小组关于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表决了《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和《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学校合理布局事关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立足长远发展,规划引领破解布局难题,统筹施策盘活教育资源,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优化学校布局。要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增加优质教育供给。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持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监督力度,推动邵阳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入贯彻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立足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增强防病治病能力,持续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