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2名法官检察官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曾月娥 分享  242022-11

微信图片_20221123221120.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曾月娥)11月23日,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履职评议专项工作报告。会上,7名员额法官和5名员额检察官逐一进行述职,并现场接受“满意度”测评。

“将以此次履职评议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办案质效,继续用心用情为民服务。”12名被评议对象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的力量守护好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测评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经到会的42名人大常委会委员测评,10名被评议对象测评结果为满意,2名被评议对象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测评结果将反馈给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并呈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

“两官”履职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要求。今年是邵阳首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自启动以来,经过了严密的动员部署、扎实的评查走访和“两院”公开评议、人大审议等阶段,接下来,法检两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把“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改变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成长的动力,致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