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机关冲锋在前 一线“抗疫”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圳 分享  062022-11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闻令而动,紧急动员,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表率、作先锋,带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勇挑重担。党组书记、主任刘长峰带头担任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点长,同时以最快速度下沉到联点社区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所联系的乡镇出现疫情后,他连续一个多星期坐镇指挥调度,抗击疫情,连家都没回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晓明、田丰硕、蒋文华轮流担任全县最大的华天隔离点点长,副主任周湘平、石争光分别担任交通卡口和广益学校隔离点的点长。各位正副主任都还联系了一个乡镇和一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身兼多职,任务繁重,但他们迎难而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起早贪黑,始终奋战在“抗疫”一 线。

人大机关干部迅速响应,尽锐出战。县人大办牵头组建了一支15人的“突击队”,立即下沉到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从网格划分、人员摸底、核酸检测到社会面人员管控、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事无巨细,日夜坚守,一一按严要求高标准落实。机关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也紧急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他们从不讲条件,每天清晨出动,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支持所联雀塘镇的“抗疫”,人大机关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紧急组建一支十多人的“支援队”,下沉到各个疫情最严重、风险最大的村开展工作。机关还安排了5名科级干部到隔离点、交通卡口担任副点长。人大机关干部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