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人大:“疫”往无前书写人大担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左立志 姚天启 分享  062022-11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左立志 姚天启)面对疫情,邵东市人大常委会闻“疫”而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自10月25日以来,邵东市人大常委会立即组建抗疫应急小分队,以身作则并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合力,为抗击疫情彰显人大担当。

市人大机关抗疫三个应急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与社区干部并肩而行,积极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农贸市场限时采购秩序维护、敲门网格化摸排、卡点执勤、社区居民落实“三天三检”敲门摸排等工作。自25日以来,共有30名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大抗疫应急一队协助湖塘社区完成9次近2万余人的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日常社区巡逻劝导街面逗留人员40人,敲门摸牌未准时参加核酸采样居民10人,劝离人员聚集5起,劝离小摊贩卖菜6起,用实际行动保障社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2.png

“疫情不退我不撤!”因持续值守岗位导致膝盖半月板损伤的刘月枚说道。“我可以,我要上!”退居二线的苏丽娜准时参与,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人大抗疫应急二队一直坚守在马头岭农贸市场,维持采购秩序,协助保供稳民生。全队每天6点半准时到达农贸市场直到市场关毕,在此期间协助有关部门将市场外摊贩全部迁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填补了防疫漏洞;科学规划设置了出入路线,实行出入口分开,避免交叉聚集;严格执行经营户和顾客防疫规定,把控市场秩序。

与此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有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的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有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参与抗疫的各级人大代表有843名,为民排忧解难1865个,捐资捐物达20万余元,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