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疫情 邵阳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分享  042022-11

编者按:本轮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职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彰显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新邵县:冲锋在前为人民 奋战“疫”线显担当

连日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表率、作先锋,以实际行动贡献人大力量。

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勇挑重担。党组书记、主任刘长峰带头担任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点长,同时以最快速度下沉到联点社区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所联系的乡镇出现疫情后,他连续一个多星期坐镇指挥调度,抗击疫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晓明、田丰硕、蒋文华轮流担任全县最大的华天隔离点点长,副主任周湘平、石争光分别担任交通卡口和广益学校隔离点的点长。同时,他们还分别负责乡镇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身兼多职,任务繁重,但他们迎难而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起早贪黑,始终奋战在“抗疫”一 线。

人大机关干部迅速响应,尽锐出战。县人大办牵头组建了一支15人的“突击队”,立即下沉到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从网格划分、人员摸底、核酸检测到社会面人员管控、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事无巨细,日夜坚守,一一按严要求高标准落实。机关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也紧急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他们每天清晨出动,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人大机关还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紧急组建一支十多人的“支援队”,下沉到疫情最严重、风险最大的村(社区)开展工作。人大机关干部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03224104.png

邵东市:“疫”往无前书写人大担当

自10月25日以来,邵东市人大常委会立即组建抗疫应急小分队,以身作则并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应急小分队与社区干部并肩而行,积极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农贸市场限时采购秩序维护、敲门网格化摸排、卡点执勤、社区居民落实“三天三检”敲门摸排等工作。自25日以来,共有30名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大抗疫应急一队协助湖塘社区完成9次近2万余人的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保障社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不退我不撤!”因持续值守岗位导致半月板损伤的刘月枚同志说道。“我可以,我要上!”退居二线的苏丽娜准时参与,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人大抗疫应急二队一直坚守在马头岭农贸市场,维持采购秩序,协助保供稳民生。全队每天6点半准时到达农贸市场直到市场关毕,在此期间协助有关部门将市场外摊贩全部迁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填补了防疫漏洞;科学规划设置了出入路线,实行出入口分开,避免交叉聚集;严格执行经营户和顾客防疫规定,把控市场秩序。

与此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有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的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有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参与抗疫的各级人大代表有843名,为民排忧解难1865个,捐资捐物达20万余元,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疫情大考面前,人大干部及人大代表们敢于担当作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不遗余力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始终与全市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3224207.png

新宁县:在抗疫一线检验“三讲三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

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宁县人大系统全力出击,在抗疫一线发挥人大力量,检验工作作风,彰显人大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检验“讲学习强素质、讲实干强担当、讲正气强作风”主题实践活动成果。

“样本交接要实行‘双签字’制度,所有样本从各采样点到检测点、从取样到消杀、转运箱储存点集中消毒每个环节都要规范操作,要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样本绝对安全。”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主城区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刘松荣在调度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时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勇挑重任,在主城区41个核酸检测点,在县城隔离酒店,在大街小巷开展的静默管理现场………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城区最大的小区核酸检测点,县人大机关干部全员出动,在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组织管理在小区、责任落实在小区、工作开展在小区,深入小区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小区服务,及时与居民沟通交流,主动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在疫情一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确保全员核检,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新宁县从10月26日开始,对主城区开展全覆盖“敲门行动”。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冲锋在前,入栋入楼、到家到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以楼找人,见人见码,做到即查即报即采,不漏一人,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