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人大战“疫”日记①丨黄小葵:“疫”起守护邵阳县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312022-10

编者按: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快速行动,深入一线,与广大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携手并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贡献人大力量。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们也用文字记录了战“疫”以来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221031162935.jpg

黄小葵正在发放议资料。

10月22日上午,在接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科通知后,我于当天下午1点集合,紧急赶往邵阳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这样的通知,虽然紧急,但是对人大机关干部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早已做好“随时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的准备了。

接到通知后,本着“长期作战”和“不给一线添麻烦”的原则,我迅速打包好日常生活用品,并与家人简要安排好子女的相关学习生活。

邵阳县是我市本轮疫情的“台风眼”,我来之前,已经充分做好了艰苦参战的思想准备,但是,现场情况比我想象中的更加艰苦。涉及到防控的方方面面,后勤安排十分紧张,我和另外两个人被安排到一个小房间,三张行军床就是我们休息的地方。

召即来,来即战。我坚决服从安排,在综合协调组的会议专班协助办文办会工作。疫情防控的每一场会议都是一次战情梳理和战斗部署,会议的质量决定着执行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发挥着指挥部枢纽中心作用。为保证好会议的紧凑性和有效性,必须事先有着精细的安排。会议规模是多少?哪些人员参会?几个会议同时开,怎么调度好会议室?会议资料打印、人员座位排序、名字牌摆放、现场卫生管理、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会议专班的工作十分紧张繁琐,但又要确保高质高效。我们专班的工作人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分工有序、配合紧密。据统计,自22日至29日以来,8天时间,会议专班办理各类会议60余场,均较好地完成办会要求,得到各方积极肯定。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工作仍在继续,作为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我仍将恪尽职守,不负使命,展现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