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家庭教育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欧友明 分享  162022-10

微信图片_20221015125328.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5日讯(通讯员 欧友明)10月14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教育局、检察院、民政局、关工委等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城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交流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的方法经验、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优化人口结构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严格落实政府法律责任,建立健全相应配套政策,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