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题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王延发 分享  152022-10


微信图片_20221015114341.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王延发)10月14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等有关单位汇报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小平指出,现在的国有企业在管理体制、经营状况、改革改制、资产盘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各单位要强化资产管理责任意识,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把监管重点聚焦到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要梳理优化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和工作内容,依法依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要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资源盘活利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小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文件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按照全口径全覆盖总要求,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全口径国有资产数据库。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报告内容,全面完整反映资产规模、布局、使用、处置、效益和负债等基本情况,切实提升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