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52022-10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10月1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宣传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方案、重点建议满意度测评及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抓好宣传培训,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坚持依法监督,着力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有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建议满意度测评及专题询问工作,明确开展专题询问的意义和目的,统一思想认识,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有效促进工作提档升级。要聚焦议题开展专题询问,高质量完成听取和审议等各项工作任务。要精心准备专题询问,多在“问”前下工夫,扎实做好调研、材料、审议、提问、测评等环节的准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专题询问,询问前进行充分的沟通协调,同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专题询问“问”出精彩、“问”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