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杨松华 梁志阳 分享  122022-10

8月30日,大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相关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水质监测、强化水源保护,确保农村供水安全优质;要加大老旧设施和管网改造力度,不断巩固、完善和提升已建成的各类农村饮水工程,确保有效供水,正常供水,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医疗大健康”新理念,推进工作重心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把人才培育放在首位,多渠道多方式留住人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大祥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报告;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加大财源培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重点民生项目支出保障;要积极防控风险,保持财政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