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刘艳 分享  122022-10

9月13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党组成员吴均洋,党组成员、副主任达代群、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参加会议,副主任兰忠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责任清单〉的通知》《中共新宁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宁县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关于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的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办法》,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宣传,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清单要求,有力有效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一把手监督工作抓稳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决推动制度执行到位、落实有效。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落实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办理要求,无论是下转件还是群众来信来访,都要及时转办、交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信访事项有着落见回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办理敷衍了事、推诿卸责的,依法依规予以监督、通报直至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