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2022年述职评议动员会相继召开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欧友明 徐平 马南球 黄雪辉 分享  122022-10

9月20日至28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动员会先后在司法局、市监局、教育局、卫健局、水利局召开,标志着武冈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述职评议活动正式启动。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调查小组成员、部分人大代表、被评议单位干部职工及其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查小组宣读了《武冈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办法》与《武冈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述职评议实施方案》,对开展述职评议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动员会上,司法局、市监局、教育局、卫健局、水利局行政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以赴配合述职评议工作开展,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对待述职评议,以一丝不苟的姿态抓好整改,以精益求精的作风改进工作,为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查小组指出,开展人大述职评议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监督工作的客观需要,是人大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其监督权的生动实践,也是对述职评议对象工作绩效、相关单位工作开展及其班子队伍建设的全面检验。做好述职评议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整改上求真求实、工作上狠抓落实,使监督的过程成为改进和提高司法工作的过程;要明确重点,深入推进人大述职评议工作,更精准地找到问题的症结、更科学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精心组织,注重整体联动、统筹兼顾、联络协调,各司其职,确保履职测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