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来邵调研侨资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莫为 分享  23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2223001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莫为)9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禹新荣带队来邵,就侨资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金继承,省侨联原党组书记朱建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参加。

禹新荣一行先后来到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盟科技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湘商产业园和邵东醇龙箱包、楚香国际、隆源集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产业园建设等情况。

禹新荣一行还与侨企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邵阳侨资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邵阳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禹新荣指出,邵阳是我省的侨务资源大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侨商资源优势,聚侨心、引侨资、汇侨力,做好“侨文章”,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关心关注侨资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助企纾困增效。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与企业保持良好关系,通力配合、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水平、对外开放水平迈上新台阶。

阳晓华表示,邵阳将认真梳理、分析本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清单交办、促问题整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侨资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