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率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霞 分享  16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15222906.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霞)近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率队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祥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

蒋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城步西岩镇、茅坪镇、蒋坊乡、丹口镇和大祥区板桥乡、罗市镇等地的乡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设备及人员配备、科室设置、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经费拨付及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微信图片_20220915222915.jpg

座谈会上,督查视察组听取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祥区关于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和专题调研交办问题整改、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的汇报,对城步苗族自治县和大祥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蒋志刚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党委重大决策落实落地。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蒋志刚要求,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在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医疗机构布局,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优化考核方式,使专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理念转变,强化财政保障,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加优质便利的卫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