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222022-08

8月17日,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邵阳县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邵阳县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开展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意识,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运营体系,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处置,最大限度发挥国有资产作用。要加大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力度,杜绝“资产部门化,部门利益化”现象,强化职能职责,摸实资产底数,科学进行评估,最大程度发挥国有资产管理效率效益。要加大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处理力度,最大限度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产安全、有效使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根据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调研所反馈的情况,副县长黄先平就如何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做表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但仍要正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充实人才队伍,不断激发整体活力,着力改善就医环境。要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确保明年我县所有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创建标准。会议同意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调研报告,并将审议意见转交县人民政府承办,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办理工作,提交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此进行跟踪监督,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医保知识,不断扩大医保征收力度,增强广大居民参保缴费意识和防范医疗风险意识,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要加大医保政策培训力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能力,规范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行为,促进医保基金规范使用。要建立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调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增强监管合力,切实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检查,严肃惩处骗保、套保违法违规行为。要重视基层医疗卫生阵地建设保障,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险制度,让优质资源下沉,百姓真正受益。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刘文国同志为邵阳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同意刘玉乔同志辞去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委员职务。随后,欧阳学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