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282022-07

7月27日,大祥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联席会议。“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领导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区人民政府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围绕“五城三园三中心”发展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招商、兴产业、保民生、促发展,积极履职担当、真抓实干,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区监察委员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一府一委两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与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是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和地方国家机关之间协作联系的制度安排,今后将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坚持下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各自的责任使命担当好。坚决做到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起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营商环境、公共卫生服务、老旧小区改革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行监督,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一如既往配合人大开展工作,更加主动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