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新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艳 分享  282022-07

7月27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忠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基俊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飞仙桥乡卫生院、金石镇卫生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能力、疾病治疗能力、疾病康复护理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等相关单位关于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松荣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居民基本公共服务的需要。要切实把握标准要求。规范建设,整体布局,系统考虑,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有计划有部署逐项推进;规范医改,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实现分级诊疗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保障,在人才引进、培养、经费保障等方面加以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要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听取群众的呼声,为推进我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