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来源:武冈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友明 马南球 刘洁 分享  202022-07

7月18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就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通报了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条例》和执法检查重点进行了解读;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人民银行武冈支行负责人就本次执法检查作表态发言。

此次执法检查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下开展,设五个检查小组和一个暗访、宣传组,分九个阶段进行,重点检查“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实施《条例》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学习宣传普及涉及市场主体的法规文件、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实施和监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行政许可服务、优化市场环境、建立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强化法治保障等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精准的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深入研究分析影响法律法规实施、损害市场主体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有序开展;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纪律,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武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