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官”履职评议暨民间借贷纠纷 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132022-07

7月10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官”履职评议暨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宣读了《邵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邵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法院调解结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两官”履职评议对象名单。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司法监督、健全监督机制、拓展监督途径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通过履职评议和案件质量评查,增强“两官”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民主法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两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大法定监督,加大工作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人大监督与司法活动的良性互动格局。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评议、依法评议三大原则,把准评议职责、评议内容和评议流程。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履职评议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强化保障,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邵阳县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