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联工委调研组来新邵开展调研

来源:新邵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蔡璋 刘圳 分享  132022-07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邓波涛带队来新邵,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寸石镇南岳村粟米冲水库主灌渠道清淤维修工程和坪上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配套消防栓设施建设工程2个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如何开展和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扎实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作为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把“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主体、群众参与”的工作方针贯穿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组织实施、监督评议的全过程。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监督项目落地和实施,使民生实事更好惠及人民群众。02.jpg

在寸石镇武桥村和坪上镇清水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场所,认真检查代表接待群众记录本,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室运行情况。调研组对寸石镇、坪上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和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人大工作的基础在代表,力量和根基在人民群众,希望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以片区为单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运行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连心桥”作用,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多深入基层,深入代表活动室,倾听民声,反映民情,积极汇集民意民智,多提质量高、针对性强的建议;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要及时跟踪和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