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亮明为武阳镇双龙村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侯娟 分享  132022-07

7月6日上午,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到武阳镇双龙村,以“党员干部率先增强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线”为主题,为该村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石亮明通过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们讲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当前主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着重对老年人最容易遇见的保健品诈骗、冒充公职人员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诈骗手段和特征方式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预防和处置进行了深入讲解。

党课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大家一致欢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了解到多种新型诈骗的形式和防范的方式方法。今后要汲取他人教训,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学习反电诈知识,多宣传、多引导,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群众,切实筑牢反诈防诈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