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浦精工:企业发展 环保先行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章新主 分享  012022-07

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简称拓浦精工)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向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小家电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服务的现代化企业,坐落于湖南省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 

微信图片_20220701163355.png

拓浦精工于2018年底建成了污水处理站并顺利通过环评验收,项目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3100万元,目前污水处理量为300立方/天。 

在处理工艺上综合废水采取先经废水物理预处理系统再通过AO生化处理系统的模式,日处理能力达1800立方/天。为保证废水处理效果,针对不同种类废水采用不同处理工艺,如:针对车间排入的喷油废水,采用气浮+物化系统进行初步反应,有效去除废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及悬浮杂质;针对清洗废水,先通过物化系统将水中的悬浮颗粒物充分沉降,经过初级反应后,再进入综合反应池,后经提升泵抽取至富含活性污泥及微生物的生化系统进行生化反应,将水中的小分子有机物及氮磷等主要污染因子进行充分降解。在排放方式上,所有废水都经过明沟明管排放至污水处理站,管道采用架空铺设,两端设防溢流槽及观察口,能够有效防止污水管网破裂导致的渗漏风险。在排放标准上,严格遵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规定,在污水排放口处设在线监测系统,所产生的废水一律经处理达标后再通过市政管网排入进站路污水处理厂。根据环评批复要求,企业废水排放标准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限值,拓浦精工废水处理实际的排放限值控制在一级标准,高于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