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常委会部署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312022-05

5月27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全县食品安全专题询问调研工作方案》,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工作的一种形式,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一府两院”工作的有效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了解专题询问工作。要把握关键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题询问活动,把握好“动员、调研、实施、整改”等四个阶段,把握好“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监管、消费保障”等四个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专题询问取得良好实效,县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好食品安全监管活动、抓实询问之后的整改工作。

当天的业务培训从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讲解了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