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钰 分享  312022-05

5月26日,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北塔发展大计。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代表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北塔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大力实施“四区二城”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认真办好自己的事,抓“六稳”、保“六保”、战疫情、兴产业、促改革、谋创新、扩开放,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强经济综合实力为重点,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四区二城”战略,聚焦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超越发展、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

报告强调,2022年,区人民政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投资消费,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二是聚焦改革创新,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聚焦区域协调,重铸中心城区优势;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聚焦治理提效,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六是聚焦文化赋能,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七是聚焦人民至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践行江北建区精神,充分发扬“闯创干”的工作作风,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实干求实效,奋力答好北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北塔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