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各级人大代表助力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于海波 分享  272022-05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通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助推全县房屋安全专项整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每一名人大干部都坚实践行。绥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5月19日,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再次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班子示范带头,多次到联点乡镇督查指导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县人大机关各委室也积极参与全县控违拆违专项整治工作。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数百名代表下沉村(社区)网格,奔波在村组排查房屋隐患、宣传宣讲政策,为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闻令而动、尽显担当。《通知》下发后,长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金屋塘镇等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发放宣传单、小册子,长铺子、红岩、寨市、水口、乐安等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宣传政策要求,17个乡镇人大主席团迅速行动,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级人大代表争当主力军、勤做宣传员。乡镇人大主席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抓好分管领域、驻点村(社区)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李文进、袁利军等乡镇人大主席负责房屋安全生产工作,他们认真安排部署,带队排查整改。市人大代表石忠柏,县人大代表黄秋娟、杨昌凡、龙朗平、苏再荣,他们是村(社区)书记,在一线排查隐患、拆除危房。刘劲松、龙章平、龙宪志等代表上门上户宣讲政策……街道、院落、田间小路上活跃着代表们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