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充电蓄能”强本领 依法履职显担当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莉婷 侯娟 分享  192022-05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2日至13日,绥宁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175名县人大代表通过集中培训与代表专业小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参训。

开班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是县第十八届人大任期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举办这次培训,旨在让代表进一步了解人大工作基本知识、迅速进入角色、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参训的代表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握重点,认真学习,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以致用,忠实履职,助力助推“三个绥宁”建设。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此次培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专委会负责人带头授课、带头学习,还邀请了县内相关专家进行辅导,分别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法律素养保障依法履职、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内容详实,措施具体,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肩负好人民的重托,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此次培训还组建了监察和司法、财经预算、教科文卫、环境与资源、农业与农村、社会建设小组等6个代表专业小组,分组开展专业培训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