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平专题调研北塔区人大工作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钰 分享  172022-04

1111.jpg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到北塔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近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区人大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工作;做好依法监督工作;做好“四个机关”建设工作,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平充分肯定了人大工作,认为人大贯彻决策坚决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依法履职尽心有责、代表作用发挥有效。就下阶段工作,肖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紧扣“四个机关”定位,以一流的工作品质彰显人大担当,展示人大形象。要站在新历史起点,以新一届人大班子全新形象,突出主题、主责、主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发挥好代表作用,始终做好担当表率;要紧贴民生民本大事要事,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