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德到邵阳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082022-04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德带队到邵阳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下花桥镇禁毒办、下花桥镇储英社区以及白仓镇坦湾村、白仓镇禁毒办实地调研,认真查看禁毒工作相关资料以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档案、禁毒台账等,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和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乡镇、村(社区)禁毒工作、学校禁毒教育开展等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结合自身职责,分别汇报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阶段打算。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禁毒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深化责任落实,确保禁毒工作抓细抓准。要持续保持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依法履职,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动禁毒工作进社区、进农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形成由县禁毒委员会牵头、党委宣传部门协助、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体系,确保禁毒工作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