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阳润泽 分享  062022-04

3月3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计划(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议案》,审查和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和其他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要在财政工作方面出台更加有力措施,精准施策,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财源建设,扩宽财税征收途径,强短板、补弱项;要将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提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城步财政预算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信心,激发动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担当作为,确保常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要时刻恪守“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要求,在政治担当上做表率,在为民服务上当先锋,在遵规守法上树标兵,在践行民主上立典范,在依法履职上出佳绩,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苗乡人民群众福祉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