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于海波 杨艳春 分享  302022-03

3月23日下午,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清廉绥宁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任务等方面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清廉机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有效构筑“不想腐”的堤坝。要把握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廉政责任,织密织牢廉政制度,抓紧抓实廉政教育,大力弘扬廉政家风,不折不扣落实“清廉机关”建设任务要求。要坚持质量标准,结合今年人大系统开展的“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和“五讲五比”活动,细化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成果。

会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清廉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