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深入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242022-03

3月21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后,大祥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分级分段多层次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3月13日全区在职处级领导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参加了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的基础上,3月17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与学习贯彻;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于3月14日组织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传达学习,3月18日组织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工委副主任)等进行传达学习。

大祥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要求,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深入宣传普及。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资料、党员大会和居民院落会等方式,进行灵活多样的广泛宣传;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深入群众中广泛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民心。三是深入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铆足干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