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启动《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曦 罗师钰 分享  022022-03

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_副本.jpg

组织志愿者上街宣传

2月28日,隆回县启动《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实施。《条例》对水污染防治、资源保护与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指出,隆回作为资江流域的重要水源涵养地,肩负着保护资江的重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资江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隆回力量。要全面推进《条例》的宣传教育,坚持把学习《条例》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广泛运用媒体报道、公益宣讲、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全面履行《条例》的法定职责,切实以《条例》为准绳,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面增强资江大保护的实效性,切实站好保护资江母亲河的隆回岗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