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集中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曦 分享  222022-02

2月22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集中宣传工作会议,就该条例宣传和实施事项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组织学习了该条例,就其中的重点条款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下发了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与县有关部门就如何抓好宣传活动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全县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好《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资江保护期盼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抓好条例宣传、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讲求实效,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抓好常态化宣传等方式,实现条例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遵守的目标。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务必安排专项经费、专门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宣传活动,严格对照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态势,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