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302022-01

1月28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治军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党史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党的宗旨和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当好示范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推进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要永葆清廉本色,经常对照党章党规修身正己,严守纪律规矩,从根本上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基础,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