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要求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032022-03

大祥区人大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要求

 

1月21日,大祥区人大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开展春节期间廉政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务必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坚守纪律“ 红线”。

  首先,组织学习《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微信使用保密管理的通知》、大祥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清廉大祥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大祥区国家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以及大祥区纪委《责任重于泰山,制度重在落实》等文件精神,随后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言,表示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坚决不触纪律“红线”。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签订了公职人员微信使用“八不准”承诺书,开展了国家公职人员参与经营性活动和违规借贷问题自查。

会议就有关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保密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公职人员微信使用“八不准”承诺书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不转发、不传播涉密文件和相关涉密信息;二是严格禁止公职人员参与经营性活动和违规借贷。要严格按照“回头看”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如实上报有关情况,并教育引导家属和子女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从事经商或借贷活动;三是严格落实廉政建设纪律要求。坚决落实清廉大祥建设有关要求,认真汲取今天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教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邵阳市“约法三章”纪律要求,积极推进清廉大祥、清廉人大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