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唐哲明 分享  062022-01

1222日,大祥区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两年来,在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领导下,在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的密切配合下,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根据上级人大有关要求,严格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对全区“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备案审查;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对有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开展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培训和宣传。

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强化报备主体的报备主动性,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按照“应备尽备”的要求,实现备案全覆盖。三是强化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处理,提高审查质效。贯彻落实“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总要求,认真做好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研究、处理和反馈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形成审查合力。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