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082021-12

    11月30日,邵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了邵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行情况及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邵阳县加强粮食生产、治理耕地抛荒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财政运行及预算调整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2021年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决定任命张哲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哲在会上作了任职前的表态发言;任命刘豪健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办公室)主任,田文婷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张空宇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免去马运华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办公室)主任职务,龙新兴同志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刘运章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文化发展的经费投入,千方百计用好各项资源,吸引人才聚集、引领文化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县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做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学习的榜样和表率,加大对《环境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要不断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动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加强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坚持严格执法不手软、常态执法不松懈。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狠抓粮食生产和抛荒耕地治理,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和社会化服务,发展机械化、现代化农业。要宣传好保护耕地法律法规和强农惠农政策,使广大农民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粮食种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民科学种田水平,提高种植效益,提升种粮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