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042021-11

大祥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0月27日下午,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回顾了区五届人大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实践经验。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决定权,严格规范人事任免,坚持依法监督,强化代表建议督办,重视民生实事,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开展工作评议,促进依法行政,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创新代表活动平台,提代表升履职能力,人大工作和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为大祥经济社会全面进步贡献了人大力量。

今后五年,新一届区人大其及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建设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加强“五城三园三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大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