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机关在洞口县花园镇红军烈士纪念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祥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松华 分享  262021-10

大祥区人大机关在洞口县花园镇红军烈士纪念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上午,大祥区人大机关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洞口县花园镇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在现场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军长征部队在花园的珍贵图片展,观看了《世代接续护英魂鱼水情深念党恩》专题片。

该纪念碑由时任红六军团军团长肖克亲笔题词。1935年12月21日中午,红六军团军直和红军第十六师长征经过李家渡时,遭到国民党两架飞机的轰炸,牺牲了20余名红军战士,其中一名战士在生死关头用自己血肉之躯护住了正在放牛的小孩王康元,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当年被红军舍身护救的王康元一家祖孙四代接续守护20余位红军烈士墓冢的故事,一家四代薪火相传,无怨无悔,初心不改,守护烈士墓冢近90年,其诚之真,感天动地!

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瞻仰花园红军烈士墓、纪念碑,聆听四代守墓人的故事,深切感受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心灵净化之旅;特别是当前人大进行换届选举,更是一次淬炼党性、砥砺品行、服务人民的激励鞭策之旅。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弘扬革命烈士勇于牺牲奉献精神,充分学习感悟党的光荣历史,从中获取不断前行的能量和智慧,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促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