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启动“人大代表助力创文”活动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62021-09

111.jpg       9月3日,北塔区“人大代表助力创文”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致全区人大代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弘扬文明的引领者,要求吃透测评标准、细化任务分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的荣誉意识和责任担当,丰富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增强志愿服务社会氛围。

“您知道我们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吗?门面卫生搞得很好,要继续保持。”“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要注意不能出店经营,落实好‘门前三包’。”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文明劝导组和卫生清理组,穿梭在茶元头街道的国道两边、沿街门面、街道小巷,劝导行人文明出行、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制止不文明行为、清扫路边杂物......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

近年来,在北塔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主动带领广大市民,依托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精神文明宣传”“道德模范评选”“关爱弱势群体”等主题活动,宣扬文明理念,提升居民素质,营造了北塔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积极响应倡议,为创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展现代表风采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