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曦 申程 分享  232021-07

7月20日,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及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表决通过了刘世明等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刘世明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议决定接受贺永亮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决定接受刘期艺辞去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职务、廖跃中辞去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县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主任委员职务、陈魁星辞去县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职务、罗振华辞去县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县财政决算。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切实规范预算决算草案编制和预算执行;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结余、结转资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统筹使用,合理安排各项支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要加大审计监督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加强跟踪监督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县人大财经委要充分利用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切实强化预算联网监督。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会风险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制定科学性、适用性、可行性的应急预案,并加强对乡镇应急工作的指导;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乡镇应急管理工作力量,并按照上级要求设立县高新区应急分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应急管理部门经费保障。